許書玟醫師|齒顎矯正專科|矯正美學日記: 關於許書玟醫師 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

關於許書玟醫師


學經歷


衛福部部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
美國 Invisalign 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
前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齒顎矯正科 總醫師 
前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顱顏矯正中心 專任醫師 
美國華盛頓大學 牙科臨床研習
美國牙醫師國考通過
長庚醫院 顱顏中心 臨床研習
許世賓婦產科/四季和安診所 特約講師
臺北醫學大學 牙醫學士


專長


齒顎矯正治療
隱形矯正治療
戴蒙矯正技術治療
咬合及齒列不整(虎牙、暴牙、倒咬、開咬等)之矯正治療
顱顏面顎骨畸形(戽斗、暴牙、臉型不正等)搭配正顎手術之矯正治療
牙周及假牙贋復前之齒列矯正治療
迷你骨釘之矯正治療


醫師Q&A


  • 許醫師怎麼看待齒顎矯正治療?

齒顎矯正治療就像一段奇幻旅程。
和每一位病人相遇,從言談中感受每個人內心的希望:「因為想要改變,所以踏出這一步。」
 
 
療程隨著時間流淌,2年左右的時間說長不長、說短也不短,其中接續著大大小小的人生片段,考試、畢業、找到新工作、轉職等等,拆除矯正器的同時,病人也都即將帶著全新的笑容邁入新的生活。
其實每次給出維持器時,內心都是非常不捨的呢!也希望這段旅程能讓每位病人的人生有更正向的影響,無論是口腔健康、或是從今往後能更自信的微笑:)


  •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,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?

"Nothing is as important as passion. No matter what you want to do with your life, be passionate."-- Jon Bon Jovi

 

「沒有什麼比熱情更重要了。無論你的人生想做什麼,帶著熱情去做吧!」

 -邦喬飛樂團主唱

 

就是對矯正和人生的充滿熱情的醫師!


 

  • 許醫師覺得矯正醫師當久了,在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?

一定會的啊(笑)。在疫情之前還不用戴口罩的時候,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分析路人的臉型,還有看是否有顏面不對稱等等,再加上我先生是皮膚科醫美的醫師,兩個人也很常一起討論路人的臉型應該如何改善呢!(路人路過也中槍XD)

 

比較有趣的還有一起追劇看電影時,也會認真分析明星們的臉型,嚴格來說這其實也算是工作之一,必須隨時更新時下的審美主流,才能更了解患者們的想法。


  • 你覺得民眾該如該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?

矯正治療屬於療程較長、涉及全口牙齒排列、且可能影響顏面外觀的治療。除了建議找經過紮實專科訓練的衛福部認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外,也建議要找和自己三觀相近、溝通無礙的醫師,治療流程才會更加順利。



預約看診